伊呀伊嘿哟

喜欢摄影的伪文艺青年。

【凯枫||话梅糖】5 请你不要放在心上

周末夜,王家灯火辉煌,帮佣的陈嫂忙着上菜,满屋子笑声不绝。

「今天可真是好日子哪!老是听雅雅提起张太太和她是多年同学,却总是没机会好好认识。」王老先生声如洪钟地对张爸爸说:「张老弟,我们虽是第一次见面,却是一见如故,往后可得常来聚聚才行啊!」

张爸爸举起小巧的酒杯。「好的,这杯我先干为敬啦!」

纪姨和张妈妈更是笑得开怀,不但忙着斟酒布菜,嘴上也没闲着。「我不是早说过嘛,老人家就是要找伴哪,你看看,这下又多了合得来的朋友,可真好!」

张妈妈转向王俊凯「小凯,你说是不是呢?」

难得见到父亲开心的模样,王俊凯也相当愉快。「黄姨说的是。我平时工作忙,还请张叔叔和黄姨有空的时候,多来家里走走。」

「你还好意思说!」喝了点酒,王老先生的嗓门更大了。「就是你这个兔崽子,到现在还不肯结婚,老是让我操心!」

王俊凯脸色一愣,笑容陡然一僵。明明是愉快的场面,非得提这桩事搞坏气氛吗?

「唉呀,年轻人有他自个儿的想法嘛!虽然我也很喜欢甜甜,但这种事还是不能勉强呀。」纪姨笑吟吟地打圆场。

王老先生看着众人,心里快速盘算着。前阵子他听纪雅提起老同学未婚的女儿张子枫,自个也看过照片,看着有些活泼,也不失乖巧。当下就要安排两人见面认识,无奈儿子立刻绷着冷脸拒绝。

他算准儿子的脾气,多唠叨了几次,果然倒也乖乖去赴相亲宴了。

听说那晚他还体贴地送女方回家,若不是对人印象还不错,这个平时不太与女人来往的儿子,怎么可能这么知礼数?

于是,他要纪雅安排今晚的餐会,一来想看看张子枫这女孩究竟如何,再者顺便观察两人相处的状况。

张子枫果然是个温婉清秀的女孩,看着她和自家父母说话有多些活力,刚刚闲聊了几句,应答大方得体,当下就让他决定非促成这桩喜事不可。

「我哪贪心了?瞧瞧甜甜,亭亭玉立,聪明又懂事,这款女孩子上哪找?你倒是说说看!」王老先生乘机开口,毫不退让地逼儿子。

张子枫正要端起果汁,听到王老先生的话,特别是“甜甜”时,惊得差点连杯子都端不稳。她从来都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好!

还来不及反应,王老先生竟然转向她,放软音调,认真问起:「子枫啊,伯伯喊你小名,你不介意吧?」

「不介意。」

王老先生继续说道「俊凯的脾气不太好,不过倒是挺上进,给他个机会交往看看,你觉得如何?」

这是怎么回事?不是吃饭吗,怎么就成这样了?

张子枫这人很多时候心很大脸皮厚,少数时候脸皮薄,反正方朵朵是这么说她的。现在就是少数时候,霎时一股热气狠狠地轰上脸颊,她不知该说什么才好。

王俊凯一眼瞧见她的窘样,不知怎么,冲口便为她说话了。「爸,您喝多了,医生不准您这么任性,我看还是让我妈先陪您在院子散散步,解解酒,别为难客人了。」

「我为难客人?」王老先生先是一怔,继而拍掌大笑。「呵呵,好小子,想替甜甜解围啊?好、好,张老弟啊,咱们到院子走走,让年轻人喘口气、说个话吧!」

张爸爸有些迟疑,知道女儿不说话是为难,正想开口解围。张妈妈拉了拉他的袖子,笑着说道「是啊,我们去院子里逛逛吧!之前听雅雅说她栽了很多玫瑰,我正想去看看呢!」

得嘞,自己老爸帮不上自己了。张子枫心想。

双方长辈笑呵呵地起身,往庭院方向行去。

笑声犹然回荡在屋里,王俊凯走向她,无奈地苦笑。「真是抱歉,我爸老是这样,刚刚的事情,请你不要放在心上。」

【未完待续】

(祝大家五一快乐! 放假了要出去玩,之前因为有存粮,更得快些,后面会继续更,可能会慢些,但有空就会拿出来写,不会弃坑😁😁😁)

评论(4)

热度(6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