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呀伊嘿哟

喜欢摄影的伪文艺青年。

【凯枫||话梅糖】3 他身上有淡淡的青柠味道

彼此安静地凝视对方,在张子枫以为自己惹对方生气了,正准备说自己只是开玩笑,要道歉的时候。

王俊凯终于开口了。「其实,也算不上有什么难言之处,而张小姐“蕙质兰心”还真猜对了。」

张子枫怎么也没想到“乌鸦嘴”的她在这个时候也还是这么地名副其实。她好想收回刚刚的话。但事实是,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呀,收不回来了呀。

于是,她只好扮演起“知心姐姐”,哦不,“知心妹妹”,开口说道「你忘不了她,所以就一直……一个人?」原来,他的心里还有人,难怪一开始的态度是那么冰冷。

「算是吧。」王俊凯替她斟了茶,淡淡一笑。「不过,若不来吃这顿饭,我爸不会让我好过的。」

张子枫想起好友方朵朵曾说过:「十个男人里只有两个可靠,但是一个是同性恋,另一个已经名草有主了。」

眼前这个男人再好,大概也轮不到她吧?他的心里已经有了别人,她还有什么好多说的呢?打住,自己在想什么呢。

两个人默默喝茶,原本愉快的气氛陡然冷却了下来。

该说什么才好?张子枫盯着冒烟的茶汤,思索半晌,还是开口说出自己的想法。「但是,我觉得感情的痛苦,其实……很快就会过去,很快就会痊愈的。」

有这么轻松简单吗?她凭什么这样评断?她单身不也是一样的原因吗?

王俊凯浓眉微微地皱了,声音有些沉。「七年的感情,岂是这么容易说忘就忘?」他从来就不是在爱情之中轻易来去的男人,经历的时间越久,代表感情投入得越深。

张子枫继续说着「不,我的意思是过去终究是过去,若是到了无法选择,也无法改变的地步,只好接受现实,伤痛就会慢慢痊愈了。」

「然后?」王俊凯虽然好想反问她,但终究没出声还是等着她的回答。

「然后就打开心胸,接纳另一段感情啊!」

「就这样?」他扬眉,有些诧异。

「是啊。」张子枫替他斟上热茶,顽皮地笑着。「别忘了,我可是谈了三次恋爱的,只是最后一次印象比较深而已,很多时候我都快忘了自己原来有过三个前男友的,哈哈。听我的没错,我总比你经验丰富的吧?」

这种事情也能拿出来说笑?她还真看得开。

「所以你今天是在无法选择、无法改变的情况下,只好接受现实,来跟我认识?」他无奈地苦笑,伸出大掌。「我是王俊凯,幸会。」

「哪是这样啊……」张子枫先是一怔,然后笑了起来,大方地伸手。「幸会,我是张子枫。」

嫩白小手轻轻握住王俊凯的大掌,随即松开。

厚实的触感、微微的暖意,一股奇妙的感觉轻轻跃上她的心头。

不过,这个男人的出现只是身不由己,她不应该有太多的想象和期待。就当作是认识了一个新朋友,反正,彼此都能交差了事就好。

想到这里,她的心情顿然放开,闲适地又喝了口茶。

「还想吃些什么?」王俊凯看着逐渐清空的盘碟,笑着问。

「不用了,吃得好饱。你想吃什么,再点点吧!」她笑着回道。

王俊凯看着她说话的神态,有些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,只觉得她身上既有女孩的活泼而有成熟女性的沉稳,莫名地安心放松。

王俊凯想起自己每天埋首工作的单调生活,有多久没像这样了?悠闲轻松地吃顿饭,没有负担的随意谈笑,若能多个这样的朋友,不也是挺好?

准备离开餐厅的时候,王俊凯一手抄起账单,一手替张子枫拎起椅背上的外套,轻轻替她披上,耐心在桌边等她整装后,才径自步向柜台买单。

这顿相亲宴吃得可真过瘾——这样到底是好还是不好?有人会像她这么不计形象地猛吃吗?而且,他还劝她多吃些,这……唉!

张子枫望着前方的身影,心里兀自胡乱揣想着,秀气的唇角却不自觉地轻轻上扬。

王俊凯的身材高大,尤其是刚刚替她披上外套的那一刻,那股属于男人的刚强气势,让她忽然有些不自在。

走在他的身后,她闻到他身上有淡淡的青柠味道……一股难以言喻的热流,悄然爬上心头,她感觉自己的脸颊似乎微微地烧起了。

她到底在脸红什么?人家心里还留着七年感情的影子啊……不管如何,今晚起码按着妈妈的心意完成任务了,回家后应该不会再被碎碎念了吧?

张子枫深深吸了口气,对着已经结帐完毕、等着送她回家的男人浅浅一笑,加快脚步跟上了。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2)

热度(6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